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东北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陆续拉开帷幕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31  


     冰雪大世界、冰灯游园会近日陆续拉开帷幕,哈尔滨市冰雪旅游旺季也随之到来,与此同时出现了导游、滑雪教练紧俏的局面。

  据了解,冰雪节期间,哈尔滨市预计接待中外游客近千万,冰城导游也将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哈尔滨市松花江国际旅行社客户经理余洁说,时值冰雪节,哈尔滨市导游缺口很大,各家旅行社都在到处“挖人”,尤其是懂俄语、韩语、日语能独立带团的导游更是高薪难求。

  由于哈尔滨市成功举办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前来感受高难度世界滑雪赛道的游客大幅增长,目前哈尔滨市单双板滑雪教练时薪100元左右,一天最多可赚千余元。滑雪教练因此也成为计时类高薪“冷人才”。

  据哈尔滨市人才市场主任高松梅介绍,“冷经济”拉动下,不仅出现一“导”难求的情况,包括冰灯雪景雕刻师、采冰工、室外景区保安等在内的很多岗位也都出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