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高校不准将毕业证书发放与就业签约挂钩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23  


      陕西省明年将有普通高校毕业生29.6万,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近期转发教育部有关做好明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明确可通过政府购买基层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安置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高校不准将毕业证书发放与就业签约挂钩。
  据悉,明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80万人(其中我省29.6万),比今年增加了20万人,就业形势严峻。省教育厅昨日转发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提出,将进一步健全专业动态调整和预警、退出机制,对就业率连续两年低于60%的专业,将调减招生计划直至停招。

  针对高校就业数字掺假问题,通知中强调,高校不准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就业签约挂钩,不准劝导毕业生签订虚假协议,不准将顶岗实习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同时,鼓励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进行就业统计和评价。各省级主管部门、高校、院系要逐级开展就业统计核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