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第38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规划方案公布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11  


     哈尔滨冰灯艺术博览中心今天公布了第38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的规划设计方案。本届游园会以“冰雪誉华夏·精彩传世界”为主题,设置八大景区,主打“中国风”。今年的票价为200元,哈市八区十县市民凭二代身份证80元。

  -规划设计凸显“中国风”

  第38届冰灯艺术游园会景区规划主打中国元素,依托兆麟公园自然环境和地势地貌规划设计“开篇盛世、秀美江南、荷塘月色、冰雪之源、盛世欢歌、儒思千年、冰艺竞技、璀璨奇葩”八大景区,使游人仿佛穿越古今,置身华夏千年文化大观园之中。

  本届冰灯游园会将采用彩冰、彩灯、冰花、灯雕、LED七彩变光、非冰环保制品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与冰雪园林有机结合。世界首创冰版画和彩冰书法穿插其中。冰雪节期间,邀请省市著名冰雪画家、书法家在冰灯艺术游园会里组织冰雪笔会、冰版画创作和彩冰书法表演,丰富冰雪文化内涵。

  -精品冰雕全年展出

  第2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雕比赛以其高水准成为本届冰灯艺术游园会的一大亮点。今年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20几个和地区的50余支代表队100多名世界顶尖冰雕艺术大师汇聚冰城,为中外嘉宾献上一道冰雕艺术大餐,是有史以来参赛最多、规模最大、艺术水平最高的一届。本届冰雕比赛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推出会旗、会标和中英文会歌;评委国际化专业化,邀请俄罗斯、加拿大、芬兰等国的著名冰雕艺术专家,组成外国评委占多数的国际化专业冰雕艺术评委会,充分体现赛事的国际性和公正性。

  为避免露天比赛的不足,今年哈市冰灯办运用高科技保温材料在兆麟公园河心岛建设了占地1500平方米的世界首座封闭式冰雕比赛专用场馆,作为国际冰雪艺术交流的中心,完整保存国际冰雕珍贵艺术作品,同时作为一个固定永久的天然艺术展览馆,让游人在哈尔滨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世界顶级的冰雕艺术珍品。

  -太阳能照明推广环保

  本届冰灯艺术游园的照明,除了传统照明外,还将利用低碳环保太阳能板,通过白天吸收太阳光储存转化成电能,并且大量使用LED灯具,推出绿色环保冰灯景观。

  今年购买了10组太阳能照明设备,为10个冰拱门供电,而这10个拱门全部采用LED光源,不仅节能,光效也更好,明年将会大面积推广。

  本届冰灯艺术游园会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优惠力度,除对哈市市民(八区十县)优惠外,还将对军人、大、中、小学生和特殊群体推出大幅度的特惠措施。初步确定对中小学生半价(40元)优惠,对70岁以上的老年人凭老年证免票入园。

  第38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赛事活动安排

  1、第9届黑龙江省大学生冰雕比赛2011年12月27日—28日

  2、第6届全国大学生冰雕比赛2011年12月29日—30日

  3、第31届黑龙江省群众冰雕比赛2012年1月1日—2日

  4、第26届国际冰雕比赛2012年1月6日—8日

  5、第29届哈尔滨市中小学生冰雕比赛2012年1月1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