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有关研究表明:性格可以决定交友类型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2-05  


        人常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个观点确实有依据。据美国MSNBC网站报道,美国堪萨斯大学心理学教授克里斯·克兰德尔指出,人们交朋友时会以自己的性格为标杆。

  克兰德尔和他的同事采访了美国堪萨斯大学的2.5万名学生,和几个规模较小的学校中的1300名学生,对他们的政治观点、交友看法、生活品味,以及对健康和道德等问题了进行了询问。结果发现,在人多地广的大环境下,人们希望结交到与自己性格相像的朋友,如果朋友圈子较小,人们会有更多性格不一的朋友,不同信仰、音乐品味都可以成为交友前提。研究人员指出,交朋友的愿望与环境之间存在密切关联,在大环境中,人们更希望突出自己,而在小环境中,人们更愿意分享友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