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武汉即将打破新能源汽车产业之瓶颈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29  


      湖北国通青扬新能源汽车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近日在江夏大桥新区奠基。该基地建成后,武汉将有望摆脱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不足的瓶颈问题,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及关键零部件上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一期工程总投资9亿元

  国通青扬由“东风扬子江汽车(武汉)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北国通青山新能源高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资组建,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592亩,总投资9亿元,预计在2013年6月底完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6亿Ah磷酸铁锂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多亿元,创税2亿多元。

  目前,汉产的扬子江纯电动公交车已投放至武汉579线路试运营,而该车配备的正是国通青扬公司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

  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该生产基地投产后,武汉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将摆脱配套产业不足的瓶颈。记者了解到,国通青扬后期还计划涉及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

  国通青扬公司董事长石俊表示,公司后期还计划投资200亿元,打造集研发、设计、制造和人才培育为一体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建设成为一个年产值近500亿元的车企,为湖北省、武汉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核心零部件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