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明年将禁止所有电视台剧集中插播广告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26  


  昨日,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在接受中国影视节目信息网的电话采访中证实了此消息,他还透露,相关规定将于本月底正式出台。

  昨日,央视、北京卫视及东方卫视均向记者表示没收到任何消息不便答复;江苏卫视和天津卫视已明确表示会取消电视剧中插广告,浙江卫视表示不排除采用植入广告的方式。而被网友认为损失最大的“以剧立台”的安徽卫视,则以“开会”为由没有回应。

  天津卫视:前后广告不加时

  天津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未接到广电总局的相关通知,而在前晚,天津卫视广告运营中心主任胡春凌在微博中表示,天津卫视2012年将取消两集电视剧中插广告3分30秒,并不增加电视剧前后广告时间。对此,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收到正式文件,将会按照胡春凌主任的建议执行。

  江苏卫视:讲规则不涨价

  江苏卫视总编室副主任刘原也称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文件,但已知道这个消息。江苏卫视副总监兼营销中心主任龚立波前晚在微博中称:“我台决定,为保证剧前和剧后广告的效果,原三集剧中六分半的广告时间将不会增加到剧前后,直接取消。”此外,龚立波还表示广告不会涨价:“不能把负担转嫁给亲爱的客户,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要讲规则。”

  对策猜想:挪到片头片尾?

  广告在电视剧中的体现除了“冠名剧场”的形式外,就是在电视剧中插播广告。据记者了解,广电总局的规定只是不允许在电视剧中间插播广告,而对在电视剧前后播放的广告并无限制。取消插播广告后,电视台如果不想让出利益空间,只要把片中的广告挪到片头片尾即可。

  江苏卫视和天津卫视明确表示不会增加电视剧前后广告时间,这对收入主要依靠广告的地方台而言很难做到。

  植入广告大增?

  浙江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卫视正积极寻找对策,将来广告可能会以更隐形的方式播出,比如植入广告。电视剧植入广告已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有些生硬的广告植入已严重影响剧情导致观众出戏。

  如果明年电视剧植入广告大幅增加的话,那么最终受伤害的依旧是观众。

  缩短每集时长?

  针对“限制中插广告”一事,大部分电视观众都举手赞成,但也有网友建议可以缩短每集时长,例如把50分钟一集缩短为30分钟一集,这样每集之间的广告就不能算中插了。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广电总局并没有明文规定电视剧每一集的时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