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监管队伍能力 强化校园食品监管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9-09-03  


提升监管队伍能力 强化校园食品监管
——甘州区市场监管局大满片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

  近期,辖区中小学校相继开校,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降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点,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我片区正在积极开展辖区学校食堂大检查,同时为加强后续整改问题的落实,片区组织专人对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监管知识培训。
  在对学校食堂检查中,主要针对食品原料采购的渠道、验收、存储、加工、供餐环节进行检查。检查当中,执法人员针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晨检、供餐的留样、酸奶等易变质食品的储存条件、添加剂的五专管理、洗消保洁等高风险、容易忽略的重点环节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责令整改。截至目前检查学校食堂19家,下达执法文书38份。同时将学校食堂检查情况反馈给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要求积极整改,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2019年9月2日,我片区组织辖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主要针对食品安全监管中个体经营户在经营过程中容易忽略、多发、易发的食品安全隐患问题,以及相对应的法律法规进行培训,努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队伍素质,协助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单位开展后续整改工作的督促及落实。截至目前共计培训食品安全协管员32人,发放培训资料32份。
通讯员代希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