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赵瑜研究员入选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9-07-21  


为喜迎第35个教师节,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展示优秀人民教师典型,营造尊师重教良好社会风尚,教育部联合媒体组织启动开展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动员推选、省级教育部门择优推荐,经活动组委会对各地推荐候选人审核的基础上,确定64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候选人在工作实绩、师德师风、价值引领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体现出先进性、时代性、典型性。经媒体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投票。投票时间从7月18日至8月6日,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录中国教育新闻网(www.jyb.cn)(具体投票地址为:http://uc.jyb.cn/static/myVote/km2019.html)进行投票。

 

著名小麦育种专家、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员赵瑜入选2019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简介

53 赵瑜

赵瑜,男,汉族,1937年7月生,中共党员,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毕业后,他谢绝留校,奔赴祖国西北地区农业教育科研一线,定位扎根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躬耕田畴半个多世纪,育种报国、献身科教。他推动校企合作共建实训基地,将育种基地作为现场教学平台,使学生所学理论知识和育种科研实践有机结合。他甘为人梯,以满腔的师爱温暖学生,倾尽平生所学传授学生,深受学生敬仰和爱戴。他潜心小麦育种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形成一整套“少投入、高命中率”育种法,被业界誉为“赵瑜育种法”,先后育成“武农132”等5个品种,省内外推广8000多万亩,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粮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陕西先锋”代表人物、陕西省道德模范等荣誉。(通讯员 周岑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