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住商不动产黄新贵:与贝壳理念一致,走向合规和正道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8-12-26  


继徐州、成都、南京、武汉、深圳等地举办的房产高峰论坛之后,贝壳找房于12月25日在西安再度举办区域性的行业高峰会议——“品质共融——丝绸之路经济带房产高峰论坛”。当天,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强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西安、兰州、宝鸡、银川等中西部城市的百年行、馨慧、非凡、弘阳、佳运、住商、优铭家、链家、德佑等多个新经纪品牌齐聚一堂,共话丝绸之路经济带房产服务发展新思路,为区域第三产业发展、消费者居住服务体验提升建言献策。

作为丝绸之路起点,无论是交通枢纽的位置、四大古都之一的底蕴,还是政策的扶植倾斜、西安城市化的快速发展,都让西安在中西部房地产升级转型的大潮中担当起了领头的重要角色。而作为已有四十年行业历史的住商房地产,落户西安,也正在形成西安市房产经纪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西安住商不动产执行董事黄新贵表示,从他过去的经验来看,房产经纪服务一定会走向合规、正道,贝壳找房走在这条正确的道路上,是有特色的创新。住商和贝壳的合作,是希望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扩展版图,也是因为贝壳对真房源的强调与住商的原则一致。未来,他期待在贝壳模式的支持下,两年内可以将门店拓展至300家。

贝壳像台湾的信义

始于宝岛台湾,自1979年起至今,住商不动产已有四十年的历史。“住商”之意原为“住者有其屋,商者有其业”,“住者有其屋”来源于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民生思想;“商者有其业”则为对加盟商创业者及客户的郑重承诺。

作为在行业内耕耘三十年的资深人士,黄新贵了解台湾房地产行业发展的脉络,在看待贝壳的发展时,他提出要以史为鉴。

“日本、美国(的房地产经纪服务)一开始都是属于混沌阶段,百家争鸣,甚至很多东西只考虑利益没有考虑长久。但是,未来的话绝对是往那个合规、正道的路上去走。”

合规和正道的一个重要体现就是真房源。黄新贵表示,在他入行的1989年,台湾的房屋经纪也没有那么规范。后来是在很多同业的相互影响之下,特别是同业的理念越来越好的时候,整个行业得到不断的发展,并且得到了产官学界的支持。

在台湾,最早很多创新都是信义房屋在带头,做一些行业没有人去做的事,在黄新贵的眼中,贝壳找房就像是大陆的“信义房屋”,贝壳找房在做的事情与信义当年做的事情是相似的。

面向假房源、过时房源泛滥的难题,链家从2008年开始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搭建楼盘字典,涵盖房源历史成交数据、透明房价、户型图等多维度信息,有效提高了交易效率和透明度,贝壳找房继承了链家网的这些资源和优势,平台真房源率达到95%以上。

这些的前提是贝壳找房考虑到了消费者利益,推进行业的规范化、形成诚实可信的行业风气,这个方向得到了黄新贵的高度认可。

一致理念,市场共赢

深耕市场多年,黄新贵对公司的发展规模和速度并不贪心,他认为,“我们不急于求成,发展规模和速度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但专业和品质一定是安身立命之本。住商希望让所有客户,都能在这样一座城市,拥有自己的不动产,同历史起伏,共岁月缠绵。”

这同样也是住商不动产选择与贝壳找房合作的理由。黄新贵认为,无论是真房源,还是贝壳找房对待客户的理念、文化、价值观,都与住商是一致的。以史为鉴,黄新贵同样希望,住商能够在助力行业规范化、服务品质升级、经纪人社会地位提升方面有所作为,进而影响同业,与贝壳找房的合作成了从企业“三观”出发的选择。

“住商和贝壳合作,一是希望寻志同道合之伙伴扩版图,二是因为贝壳本身对于“真房源”的强调,也正是住商上下的服务原则。”黄新贵说。

平台助力,服务升级

对于从宝岛台湾、住商不动产大本营来到西安开拓事业的黄新贵来说,令他发愁的并不是企业管理经验,而是地方人才的培养。在没有子弟兵的西安,黄新贵需要重新架构一整套人才体系,费时、费力。

贝壳找房的赋能机制给他带来了新思路。基于贝壳找房为每个合作伙伴提供的人才、营销、系统、运营、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的八大赋能,西安住商不动产可以在平台的帮助下,更快速地完成人才的培训、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

对于贝壳找房提倡的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倡导跨品牌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黄新贵也从台湾的经验,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他相信合作、分享,才能实现共赢。“在台湾,我们建构的文化是良性竞争的,良性竞争才能让产业壮大。”

包括在本次峰会上,随着贝壳百城陪审团计划发布,贝壳陪审团制度正式亮相,该制度旨在给经纪人赋权,不断完善平台机制确保ACN规则落地,共建良性行业生态、共推行业升级,未来,在100个城市都将成立贝壳陪审团。这是贝壳找房提出借鉴欧美的制度的陪审团机制,以一种“众议”方式,对事实不清、规则不清的纠纷案例进行裁定。黄新贵表示,台湾的房地产行业同样提出了类似的机制,跨品牌之间用商业同业公会的方式去运作,店东委员会从店东里面衍生出来,甄选出委员来执行仲裁。

谈到未来,黄新贵说,首先是希望合作之后双方能够共融。关于带来的合作效益,他希望在贝壳平台的支持下,双方能够共同推动行业服务品质的正循环。未来两年,西安住商不动产的门店能够扩展到300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