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中方盼叙利亚各方停一切暴力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7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能够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考虑近期派员访问地区有关,继续为推动叙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针对叙利亚当前局势,中方会采取哪些具体行动推动局势走向缓和?

  刘为民表示,中方考虑近期派员访问地区有关,继续为推动叙问题的政治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刘为民强调,中方一贯主张叙利亚有关各方停止一切暴力,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问题,推动局势尽快走向缓和。

  另有记者问,中方是否担心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所引发的负面影响?中方派员访问亚非地区有关将传递什么信息?

  刘为民表示,中国在安理会的行动是基于自己一贯的原则和立场。安理会有关行动应该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有关国际关系的准则,应有助于缓和叙利亚紧张局势,有助于推动政治对话,化解分歧,也应有助于维护中东地区和平和稳定。

  刘为民称,中方的信息一直很明确,希望叙利亚有关各方能够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尤其要避免无辜平民的伤亡,通过对话和协商的政治方式来解决当前危机,叙利亚人民要求变革和维护自身利益的合理诉求应该得到尊重。

  刘为民指出,中方支持阿盟继续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积极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妥善解决叙利亚问题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