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今年将减少商品住房开发比例,重点发展经营性管理产业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2-07  


  2011年我省GDP增速减缓比去年回落,经济增长速度为12%,未能完成全年预期增长13%的目标。省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庄认为,2011年海南房地产业增速由上年增长27.1%回落到5%,从而影响整个经济增速回落。

  房地产业增速回落到5%

  徐庄介绍,当前,我省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经济增速减缓,未完成全年预期增长13%的目标。其主要原因是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出台了一系列遏制楼市的措施,对住宅实施限购、限贷政策,对海南房地产影响非常明显,导致房地产业增速由上年增长27.1%回落到5%,从而影响整个经济增速回落。二是产业结构不够合理、二产短腿亟需拉长、支柱产业单一;三是居民消费价格涨幅较大,超过全年预期调控目标。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上涨6.1%,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3.3%,结构性特征明显。

  徐庄表示,尽管我省GDP增速比去年回落,但经济增长仍处于较快的区间。

  将减少商品住房开发比例

  据了解,2011年全年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63.05亿元,比上年增长41.7%,占固定资产投资额的41.1%。全年房屋施工面积3659.88万平方米,增长35.6%;销售面积888.19万平方米,增长3.9%。

  面对今年商品房大量上市的压力,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首先海南将继续继续鼓励支持海南的房地产行业协会、开发商、媒体继续举办好各类房地产的促销会、展销会,促进房地产的健康发展。第二,减少商品住房开发的比例,逐步建立多元、多层次的房地产供应体系,重点发展富有海南特色的度假酒店、养生、游艇、疗养风情小镇等经营性的管理产业等,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完善预售资金监管机制,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工程建设。

  增速回落

  2011年我省GDP增速减缓比去年回落,经济增长速度为12%,未能完成全年预期增长13%的目标

  房地产业增速由上年增长27.1%回落到5%,从而影响整个经济增速回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