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府谷县: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 实现新的跨越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04  


     日前,府谷县提出了“建设幸福府谷”的宣言,在未来 五年发展中,该县将继续围绕“大园区承载、大产业支撑、大项目带动、大集群发展”思路,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实现新跨越。

    推动能化工业向大型高端提升。进一步做大煤炭产业,全面完成地方煤炭资源整合,建成古城、郭家湾、西王寨、段寨、青龙寺、沙沟岔等一批300万吨级以上大型现代化矿井,到2015年,力争煤炭产量突破1亿吨,真正把煤炭产业培育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强势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以煤炭为基础,以深度转化为途径,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电力、化工、冶金、建材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和经济效益最大化。

    推动产业体系向现代多元发展。积极培育煤炭机械、化工设备、发电输电配件和机电设备等装备制造业,开发聚氯乙烯、丙烯、煤基烯烃、铝镁合金等新材料,发展煤层气、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鼓励支持交通运输、金融投资、电子商务、现代商贸等服务业,建成野芦沟和崇塔两个物流园区,打造辐射秦晋蒙的区域性物流枢纽,构建以煤为主、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结构合理的现代产业体系。

    推动产业项目向园区集中布局。加大园区产业整合力度,推进园区整体规划、整体开发、整体配套、整体发展;依托园区招商引资,全力推进科技型、环保型、效益型产业项目落户府谷,不断增强转型支撑和发展后劲。通过园区承载、产业集聚、项目集中,打造一批投资过百亿元的园区、产值过百亿元的产业、销售收入过十亿元的企业集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广告位招商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