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汽车奥运会 铁人三项SUV组激烈上演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6-08-17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众所瞩目的运动盛事怎么能少得了汽车圈的“声音”。就魅力非凡的铁人三项来说,涉水、短跑、长跑,说的不正是哪儿都能去的SUV吗!SUV有宽大乘员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货车的功能,这与参与铁人三项的运动员是一样的,需要多项技能集成。下面,我们就看看时下热门的SUV:比亚迪S7/汉兰达/科帕奇,谁的夺冠指数最高!

比亚迪S7  售价10.69万-14.69万

优势:三项全能

冠军指数:★★★★★

  铁人三项,又名三项全能,是参赛者一鼓作气,按顺序完成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三个项目。场地多变、极具挑战,要求运动员get多项技能,这正是比亚迪S7的优势所在。其搭载2.0T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千瓦(205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自带洪荒之力。再搭配六速自动挡,操控灵活,一言不合就上演“速度与激情”!而标配的TCS牵引力控制/HAC上坡辅助等系统,即便是坡路、山地以及坑洼地带也能穿梭自如。

  此外,S7还标配博世第九代ESP系统,防滑/防甩尾/防侧翻,涉水、转弯都能轻松应对。针对长途,以定速巡航、TPMS胎压监测、GPS语音导航等利器上阵。更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以57分佳绩超越汉兰达等合资车型,获得五星安全认证,铁人般的“皮实”公众早有耳闻,实力不容小觑!

汉兰达  售价23.98万-42.28万

优势:爆发力强

冠军指数:★★★★★

  汉兰达搭载2.0T  D-4S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比亚迪S7一样也是力量型“选手”,冲劲十足。在安全性和灵活性方面,汉兰达也搭载了ESP系统、BOS刹车优先、ABS+EBD防抱死等S7标配的“武器”,爬坡上坎也毫无压力。但就是征战长途时,因定速巡航、TPMS胎压监测、GPS语音导航等装备不是标配,或许会影响发挥。

科帕奇  售价17.99万-20.99万

优势:后程发力

冠军指数:★★★★☆

  科帕奇,搭载的是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一定的爆发力,但这在同级当中只能算是中规中矩,相较比亚迪S7和汉兰达,起步明显不占优势。好在配置方面,科帕奇并不示弱,有车身稳控系统、刹车辅助、制动力分配、牵引力控制等必备系统,同样想去哪就去哪儿;也有定速巡航、胎压监测等人性化装备轻松应对长途的跋涉。可见,科帕奇属于后程发力型。

  点评:如果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格言表达了运动员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奋斗精神,那么在汽车赛场上,以比亚迪S7等组成的“铁人三项SUV组”则为用户带来了更强劲、更舒适、更人性化的用车体验,不论最终谁夺冠,都给汽车市场增添了活动,值得点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