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5年首家获风投P2P平台出炉 好又贷抱得千万美元归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5-01-07  


    2014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最为鼎盛的一年,P2P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主力军,从2014年年初至今,网贷平台数量翻番,截至11月30日,平台共计达1540家,预计成交金额在年底将突破2500亿,增长速度均达到历史之最。

    早在2013年就有风投关注P2P网贷行业,2014年风投涌入该行业的步伐加快,几乎每个月都有平台获得风投的融资。据不完全统计,截止至12月底,已有近30余家平台获得总计超过30亿元的融资。

    很多投资界的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金融在将来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2014年各路资本争相涌入,已经看到了倪端。2015年互联网金融仍旧是资本大鳄青睐的对象,其中P2P网贷是这些资本大鳄的首选目标。那么谁将成为2015年首家获得青睐的P2P网贷平台呢?
 

    好又贷获千万美元风投

    成为2015年首家获风投的平台


    在即将跨入2015年之际,各路风投就开始瞄向网贷平台。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好又贷平台与在刚刚登上A股市场,连续上演涨停戏码的国信证券携手合作,国信证券担当好又贷平台的财务顾问,引荐多家战略合作机构入股好又贷平台,此轮战略投资金额超千万美元。

    好又贷平台也成为2015年首个获得风投融资的网贷平台,该平台缘何获得国信证券信赖,力荐多家机构战略投资该平台呢?

    据悉,好又贷是一家将风控视为发展命脉的P2P平台,该平台对于贷前风控的审核非常严格。除了严格的类银行风控系统之外,还引入了三套征信体系把关风控,在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以后,又接连引入中国人民银行网络金融征信系统(NFCS)、北京安融征信(MSP)作为征信体系的补充。

    好又贷严格把控贷前风控的同时,在完善投资人保障体系上,还颇具创新精神。该平台首创提出了“P2P先行赔付”的投资人保障模式,同时设立500万风险保障金托管招商银行,一旦借款人发生逾期,平台在逾期当天便启动风险保障金,先行垫付给投资者,相对于传统的逾期垫付,其在赔付时间和赔付金额上都具有明显优势。

    此外,好又贷还吸引了多家资本实力雄厚的公司与其合作,该平台先后与广东省现代农业集团、东莞勤上集团、广东博爱医疗集团、广东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四家实力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各方将于用户开拓、项目资源提供、投融资产品设计、风控建议、项目担保等多个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上市+风投”齐聚好又贷

    资本大鳄进军p2p网贷将成行业趋势


    据了解,早在2014年7月份,好又贷就获得了上市公司勤上光电的参股,成为首位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P2P网贷平台,勤上光电在参股好又贷平台后,获得了不错的经济效应,该公司在11月底再度公告,将携手好又贷平台全面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而早在该平台上线运营的同时,好又贷平台为了给投资人更大的保障力度,引入勤上集团((深交所上市公司勤上光电的控股公司,持股市值超过20亿元)为其所有融资项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此轮国信证券推荐的多家战略合作机构,都将为好又贷平台的贷款项目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好又贷CEO王穗宏表示, 2014年底P2P网贷行业迎来了最严峻的考验,投资者踩雷几率翻倍增长,仅在12月份,爆雷平台就高达92家,问题平台中,不乏有业内老牌的、知名的平台,网贷平台只有不断的完善自身风控体系和投资人保障体系,才是平台发展的根本,风控能力也是机构投资者入股前特别看重的方面。

    国信证券此轮助力好又贷引入过千万美元投资,对好又贷平台扩展业务模式、完善风控系统、提高平台综合实力,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持,再加之此轮引入的机构投资者都将为项目提供连带责任,对投资者的权益也更有保障。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P2P网贷行业在2015年将迎来更多新的进入者。包括一些大型的金融集团,比如银行、证券等;大型的产业集团,如上市公司;对资金需求比较大的机构,如房地产公司。资本大鳄进军P2P网贷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趋势,随着这些机构的加入,也将加大平台间的竞争,对行业规范化发展也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