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06年中国丙戌(狗)年生肖纪念币——一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6  


  自古以来狗作为我们生活中的朋友,其勇猛、忠诚、富有耐力、易于驯服是千家万户看家护院的卫士,更是人们心目中的宠物。且其作为十二生肖中与人类最为亲近的朋友,为我国民俗文化增添了许多生动感人的故事。所以2006年是中国农历纪年中的丙戌(狗)年,中国人民银行便定于2005年10月21日发行2006中国丙戌(狗)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全套共12枚,其中金币6枚,银币6枚。下图便是其中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

 

  这枚1盎司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发行量100000枚。正面图案为中国古代青铜器犬型带钩及装饰图案,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画家刘奎龄的灵犬图,并刊面额。

  该币将我国传统的绘画艺术和现代铸币艺术相结合,既体现了我国传统的优良审美观念而且还体现了现代时代的审美特征。美丽的外表加上精工的雕刻不失为收藏品的必要条件,这枚狗年银质彩色纪念币采用世界上的金属贵族纯银所打造,这就注定了其升值的空间。该币由我国中国人民银行所发行,不仅有着可观的收藏价值,而且还能充当现市上流通的法定货币。如此可观的狗年银质彩色纪念币以其不菲的收藏纪念价值及其投资价值必将成为收藏界的娇宠。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