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08中国戊子(鼠)年——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6  


  十二生肖在我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一直扮演着吉祥物的角色,2008年为了纪念鼠年的到来,中国人民银行于2007年10月23日发行2008中国戊子(鼠)年金银纪念币,它包含了多种规格,除了传统的圆形金银币之外,还包括了具有中国风格的异形金银币,如梅花形和扇形等。下图就是其中2008中国戊子(鼠)年——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样币。

 


  这枚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00枚。其正面图案为中国民间艺术麦芽糖鼠造型及吉祥植物装饰图案,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均为吉鼠图,并刊面额。

  鼠自古以聪明机智著称,作为十二属相之首。究其缘由,古人的“阴阳说”和“开天辟地说”阐述的不无道理,使后人为之信服。另一种较为通俗的说法是:老鼠受到人们的关注与“厚爱”,是我们祖先在长期的生活实践中,直接感受到老鼠的存在和我们人类关系非常密切的基础上产生的。种种关于生肖鼠的传说自古至今广为流传,故事中机警、狡诈而又运气好的老鼠形象,丰富了我国的民俗文化。而这枚刻有老鼠形象的银质纪念币,更是将老鼠的机智聪明和人类的美好品性相结合,是我国广大劳苦人民智慧的象征,因而得到了众多藏友的喜爱。

  现代的我们更是给小老鼠赋予聪明、可爱的意蕴,所以我认为这枚1盎司的鼠年银质纪念币无论是收藏也好,还是赠送给小孩子也好,都将是我们最佳的选择。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