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0年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1/10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6  


  中国古人习惯用天干地支相配合来纪年,还把十二地支配以十二种动物,并赋予了他们各自不同的象征意义,形成了特有的生肖文化。在十二生肖中,虎排第三,成为寅。2010年为了迎接虎年的到来,借生肖币来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民族审美情趣,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0年10月26日发行2011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下图便是虎年金质纪念币——1/10盎司圆形纪念币。

 

  这枚1/10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10盎司,直径为18毫米,面额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80000枚。其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卧虎造型衬以装饰虎头,且卧虎下压着一组吉祥花卉图案,并刊面额。虎是百兽之王,始终被看作是正义、勇猛、威严的象征。金银币上“庚寅虎”,额上有三横一竖大“王”字,就是民间惯有的以虎为大的追捧表现。敬虎崇虎的文化意识,是中华民族共同的文化观念。与之相对,“庚寅虎”下压的,是一组吉祥花卉图案。在民间,生肖与花卉,同有“幸福美好”、“吉祥如意”的喻意。

  这款面额为50元的圆形金质纪念币民族特色鲜明、文化内涵丰富。其图案采用主次结合设计艺术手法,构图新颖、造型饱满、别具一格,具有浓郁的中国传统艺术风格,而且采用传统吉祥生肖彩色造型,设计别致,华丽端庄,喜庆之意溢于币面。相信它的收藏定会为每一位藏友带去财富与快乐。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