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0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6  


  中国人民银行于2009年10月22日发行了2010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下面我们展示的是其中的一枚2010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这枚币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号、年号。背面图案是卧虎造型衬以装饰虎头,并刊面额10(元),该枚银币成色99.9﹪,总共发行了100000枚,质量精制。
 

  该银币上的庚寅虎与我们的生肖虎较为相似,中国的生肖文化已传承了两千多年,其底蕴之深厚,人民口碑之广博是其他任何概念的传统文化所无法比拟的。在中国的传统审美中,生肖文化更是代表着吉祥、祝福、和谐的文化,具有丰富的色彩和寓意。现在十二生肖已传播到世界许多,目前世界五大洲已有100多个和地区发行过生肖题材的收藏品。而虎为兽中之王,在生肖文化中是威武雄壮、权势的象征,能辟邪。又曰:“虎捕田豕”保护庄稼,在古老的农业社会,是蜡祭八神之一。后来道家把它纳入“四灵”,也称四瑞兽。人类是符号化的动物,“生肖”正是人类找到彼此认同、沟通的一种渠道。纪念币上的这只老虎携带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传承了生肖文化的精髓,有着相当强烈的色彩感和文化寓意。
 
  在这么美好的寓意之下,这枚1盎司的圆形银质庚寅虎纪念币所呈现的收藏与投资的前景也是较为广阔的。另外根据近来生肖纪念币市场的反馈来看,生肖币从一发行开始,就比较走俏,受到广大藏友们的青睐。专家给我们的建议是,如果我们藏友有收藏生肖纪念币的爱好,最好是收藏成套的生肖纪念币,这样无论做收藏用,还是投资用,都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