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10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1/10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11-26  


  中国人民银行于2009年10月22日发行了2010中国庚寅(虎)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下面我们展示的是2010中国(虎)年1/10盎司圆形金质彩色纪念币,该币正面图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是民间传统装饰虎造型衬以吉祥花卉图案(局部彩色),并刊面额50(元)。该金币总共发行了80000枚,重量1/10盎司,成色99.9%,质量精制。


 
  该金币虎的造型奇特,原型是民间所知的中国虎。这只天真灿烂,充满童趣童真的小老虎,是中华民族集体意识历史地建构起来的造型符号。中华民族历来天灾人祸不断,但在艰难的环境中造就了这个民族达观喜乐的民族性格,这就是我们观念中的老虎,是我们的中国虎。它不是真老虎的自然模拟,而是扭曲了老虎的原形,夸大其头部和身躯的外形特征,重点描绘老虎神采熠熠的眼睛,还在百兽之王的身上刻绘了各种民间吉祥文饰,装饰性强,使人看了忍俊不禁地产生一种喜庆、快乐的感受。又充斥着对生活的一种孩童般的天真快乐,中国人给了老虎一颗平和的心,中国虎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全球经济环境好转以及金币、银币价格屡创新高的大背景下,以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为载体而发行的生肖金银币,收藏和投资市场的反馈呈现出一种很好的态势,很值得广大藏友们观赏收藏。

  另外,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