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2001中国辛巳(蛇)年金银纪念币5盎司长方形银币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2-09-24  


  生肖本是用于纪年的一套符号,是古代天文历法的一部分,后来成为了普遍被人们认同的生肖历法。中国古代哲学观是“天人合一”、“阴阳五行为宇宙之本”,认为阴阳五行决定了世间万物的生存与发展,他们认为,日月是阴阳之源,金、木、水、火、土五行是万物之本,合为七曜,日、月、星辰为曜,日、月、金、木、水、火、土五星合称七曜,旧时分别用来称一个星期的七天,日曜日是星期日,月曜日为星期一,其余依次类推。主宰一切,而十二生肖分置于天,以纪十二辰,以七曜统之,因此十二生肖便被阴阳五行观念所浸染,成为民间宗教信仰的一部分。
  蛇是十二生肖之一,在十二地支中以‘巳’为代表,在一年中巳月就是四月,是孟夏时分,夏季刚开始,天气逐渐转热,但还不太炎热,方向是东南方,在一日中,巳时指上午九时至十一时,太阳光热更强了,已快到中午.所以,生肖之蛇被称为“巳蛇”。


 
  这枚币就是2001中国辛巳(蛇年)纪念银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沈阳造币厂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本枚币为长方形银币,正面图案是黄鹤楼楼景,背面是蛇行走图,面额50,成色99.9﹪,含有5盎司的纯银,发行量1888枚。
  人类称蛇为小龙,因此具有龙的性格。蛇年生的人大都有冷静的外表,其实内心有其热情的一面.因为在十二地支中,巳和午都属火,‘午,的人更旺,‘巳’的人较不热,属阴性之火,好像炭火般,没有大火焰,但也会将水烧开。
  人类赋予蛇的种种寓意,使其有了极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自从开始发行十二生肖金银币,生肖币就展现了强劲的上升势头。无论收藏、投资、送礼等用途,该币都是不可或缺的选择。最后送给广大藏友们一首关于吉利蛇的诗,为藏友们助兴:
辛巳小龙贺岁;  八法龙蛇寻奥妙; 九州崛起龙蛇舞; 人怀壮志江山秀;
神州大地腾辉。  万方翰墨出精微。 十亿腾飞骐骥欢。 蛇报新春世纪新。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