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台湾金融考察团抵南京 寻苏台金融合作新商机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1-26  


     25日,江苏中共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在南京分别会见了由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率领的台湾金融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加强苏台金融合作进行了交流。江苏中共省委副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石泰峰参加了会见。

     罗志军对骆锦明理事长一行到江苏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江苏是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人气最旺、互动最多、成效最好的热点地区之一,绝大多数台资企业在江苏发展顺利,取得了良好回报。当前江苏正在大力实施转型升级工程,其中的一项战略任务,就是加速发展金融等现代服务业,这为苏台金融业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欢迎和支持台湾金融机构到江苏发展,也鼓励江苏有条件的金融企业到台湾寻找合作商机。希望两地金融界逐步建立起常态化、制度化的交流互动机制,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罗志军说,前不久,我们研究提出了支持台资企业发展的“六个进一步”的政策措施,也希望台湾的金融行业尤其是在江苏落户的相关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共同促进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继续携手努力,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方向,苏台经贸交流、金融合作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李学勇在会见时说,当前两岸关系已经进入了和平发展的轨道,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是两岸共同的愿望。江苏是经济大省、金融大省,吸引台资、对台贸易也位居大陆各省前列,苏台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具备了坚实基础。目前,江苏正在按照调高调轻调优的方向,大力实施经济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金融既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江苏现代服务业的“第一板块”。近年来,江苏金融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苏台金融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但仍然具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前不久,江苏被有关部委确定为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省份,这既为新兴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利好,也为金融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我们希望与台湾金融业界加强交流,重点在发展中小企业、推进江苏沿海开发、加快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骆锦明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说,江苏是台商在大陆投资发展的重点地区,台湾与江苏在制造业和农业领域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绩,在新的合作阶段,加强包括金融在内的服务业方面合作,具有很大的空间。我们愿意将台湾金融发展的经验与江苏进行交流,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推动更多的台湾金融机构到江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