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网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团购 -> 美文欣赏:秋之迷雾

美文欣赏:秋之迷雾

来源:西北网   日期:2011-10-11  


  在我儿时的记忆里,北方的秋天总是最好的季节,清晨醒来你会看到窗外弥漫着阵阵雾气,远处的世界一片朦胧,如同仙韵飘飘,勾勒出秋天在我儿时印象里最美的画面。自那以后,多年不再身临其境的感受北国之秋,心中不免有那么一些遗憾。每当秋的脚步近了,我总是幻想着再回到家乡,或许这时的迷雾已没有小时候的那样浓重,或许岁月的累积让我对世事的洞悉也不再那么朦胧,或许这一切在我清晨一觉醒来时已经远远的离去,可是,我心里却总是有那么一种情愫,为什么小的时候会那样容易就迷恋一种景色,而如今却很难再有什么东西让我为之动容。
 
  我开始追寻秋的脚步,她在青春易逝的年华里飘忽不定,不知所向。我问所有的人,你所到过的地方,你所看过的景象,是否也有一处恰似我梦想中的天堂。我无所谓失去,也无所谓渴望,人生总是在反反复复中走向彼岸,得到的是一生,得不到的也是一生,只是有的人拥有了而害怕失去,有的人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想去拥有,演绎着两种不同的人生。但愿我回忆起我的一生时不会因其晦暗无光而黯然神伤。

  至今我仍会因秋日里的一个艳阳而满心欢喜,仿佛听到一首反复吟唱的歌曲,但我始终不是一个毫无牵挂的旅人,也没有近日所看到的一位旅人的那种魄力,徒步走遍乡村野岭,过着一种闲云野鹤般漂泊的生活。最理想的境界也不过如此,与青青世界的人们有过一次擦肩而过,与同样在路上的伙伴们调侃说笑,向从你身边走过的陌生的人们示意问候,像身边的青春男女们一样狂放和新潮,给玩耍中的孩子们一个温暖的拥抱……
 
  就这样,儿时的快乐就在快乐的儿时渐渐远去,每一个梦想长大的童年都不会在长大时轻易实现,可是当我们真的长大了,却发现那并不是我们当初想要的长大模样。不是每一个你都能体会秋凉如水一般的柔情,也不是每一个你都能深谙秋露如雪一般的冷艳,我儿时的美好你都已经错过,就如同只有儿时的天才那么的蓝,只有儿时的夜空才会那么的璀璨,此时,你无须振臂叹惋,因为我们一旦都长大了,就再也回不到从前。
 
  此时,又是一个多雾的秋天,我能想象到家乡大地上丰收的景象,想象到清晨扬起的迷雾,想象到草木滴下的露珠,还有昨晚地面上结下的冰霜,想象到该穿毛衣的时候,你的围巾还围在脖子下面。我轻轻地告慰旅途中的人们,请你们歇歇脚吧,当路过我家门口的时候。
 
  不知不觉已度过了多少个秋,不知不觉也错过了多少个秋,我的人生仿佛就在对秋的眷恋中渐行渐远,无所谓等待,无所谓逃避。蓦然想起这么多年辗转的时光,在这青春易逝的日子里,我竟也如此的流连过这样一个地方,在我多年之后回想起来的时候,亦如当初一般的惆怅。于是,一种人生在对另一种人生的诉求中彼此宽容原谅,没有什么能如时间一样一如既往,你所珍视过的一切也终究有一天会黯然无光。
 
  深秋,寒霜已将,一层秋露一层凉,一阵秋雨一首离殇。
 
  就这样吧,这一首给你们,我刚刚归去的两位旧友,感谢你们这么些天的陪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